2012年8月20日

走路也是一門學問


到英國,要學會的第一件事,應該就是過馬路了
有兩個點常常在初期影響我的判斷
造成我無法灑脫地過馬路


一是
燈號不重要,重要的是對現實情況的判斷
這邊多數人(有可能其實他並不是英國人,大城市的外來者好多)
在過馬路之前,多少還是會按一下「WALK」的燈號
但是真的要過馬路時,是以路上有沒有車經過來判斷
簡而言之,人行道或斑馬線的概念基本上不存在
只要沒有車,處處都是人行道

目前為止,我還不知道這樣過馬路會不會像在家鄉一樣被警察杯杯制止或抓走
但是,這邊過一個馬路常常要等兩次甚至更多的紅綠燈
為了生存,學會不理會紅綠燈是個重要的課題!! (just kidding)



二是
車靠左邊走,人靠右邊行(後者有待商榷)
車靠左邊行駛這件事著實困擾我
雖說漸漸習慣不看燈號了
但是,過馬路前還是常常頭轉錯方向
以為沒車了要過去,然後被另一側的來車嚇到

又或者,興高采烈地跑到公車站牌前
才發現自己要搭的車在另一側
只好又再曲折的過一次馬路(過馬路真的是件曲折的事)


好吧~ 以上是我在這個城市三週下來的胡謅話
也許更久之後,我可以領悟到這個城市的其他深層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